懷孕中期的宮縮小心ㄚ ~

2008091215:15

其實在未滿4個月時我就能感受到胎動了,也許因為我的三寶( 滿三個月時又多檢查出一顆肌瘤,以後要叫"四物"了 ) 肚子被繃得比較緊,所以比較敏感吧!! 不過感受到宮縮卻是滿五個月後才有的.

本來在差幾天五個月時到醫院看母血唐氏症的報告,因為沒掛到原來的主治醫生,只好隨意掛一個.那幾天肚子有時有點經痛的感覺,有偶有肚子變應的感覺,"妹妹"那邊又癢癢的,就順道問了醫生會不會是有什麼問題造成的. 他只說"妹妹"那邊沒痛只有癢,就繼續擦原來醫生開給我的藥. 肚子變硬這種宮縮現象,也是時候開始出現,可能因為我有肌瘤,所以會比較痛,真的受不了,再開藥就好了. 聽他這麼說,好吧!!既然是正常現象,那也不用太擔心吧!!

怎料過了幾天, 9/1吧!!開始有很劇烈的經痛,一陣陣的,痛到我都冒冷汗了,也有點宮縮,但是因為是不定時的,應該沒事吧!!沒想到9/2星期二當天,從傍晚開始,疼痛伴隨宮縮的現象開始了,怎會越來越頻繁,醫生說的正常現象是這樣難受嗎? 到晚上10點多,真是快受不了了,覺得幾乎沒多久就痛一次,終於看著時間量看看,天呀!一小時竟陣痛+宮縮 6-8次.....老公立刻上網查了一下,覺的懷孕中期應該不會宮縮得如此頻繁.到半夜,開始連陰道都有抽筋現象,又很想便便,天呀!!我不會是要生了吧!!不過再想想,沒有流血,也沒有破水,應該還好吧!再撐一下..

9/3早上10:00以後,慢慢緩和下來,本想立刻去看醫生,但想到萬一又沒掛到我的產檢醫生,別的醫生像上次那樣,覺得你不是他的病人就敷衍塞責怎辦,撐到9/4才去看醫生.

老公起了早幫我去現場掛號, 時間差不多媽再帶我去醫院.跟醫生描述我的情形後,醫生說那是很不正常的,問我怎不當場掛急診,又怕是陰道感染引起的,所以採樣化驗後,就馬上要我去5F待產房測宮縮. 被綁了帶子在床上躺了一個多小時,旁邊還有打了催生針等待臨盆的媽媽,氣氛有點詭異.拿了結果下樓回診間.還好醫生說現在算穩定.但剛的採樣發現我除了黴菌感染,還有不知名的細菌感染,要等下星期化驗結果出來才能開藥給我.醫生怕用錯藥,只讓我在下星期前使用一次治黴菌的塞劑,到時再對症下藥.不過跟我說,目前照階段,只要一小時宮縮超過5次就要趕快救醫.不然會有早產的危險.他說我的子宮垂到很下面了,一定要更注意.

昨天看了報告,說只有黴菌,雖然覺得怪怪的,但是這幾天身體狀況還正常,就沒多想了,但是下次我再也不敢"撐看看"了,寧願神經質一點也不要錯過救醫的機會.感覺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