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手黑青了....

2008100922:17

10/2到台安做完產檢,突然護士小姐拿單子要我去抽血驗B肝,順道做50g耐糖測試. 也沒想太多,就硬著頭皮喝完難喝的糖水,隔一小時抽完血回家.

怎料,沒隔幾天,台安打來通知,血糖測出來174,超過標準140,有妊娠糖尿病的可能,要我再回去做100g的耐糖測試.天呀!!那要再抽4次耶.但是為了確認,也只能鼓起勇氣再到醫院被折磨.

到院才發現複檢要自費500,早知道就選離家近的診所or北醫了,在網上看到有些人說台安測完的媽媽很多都超標準,怪怪的.算了,都來了,快點做吧!!於是,在八點左右空腹抽完第一管血後,我就一口氣灌下那一大杯惡心的糖水.媽呀!!比上次更喝不下去,還有毛在上面飄,台安的衛生不太好ㄝ,不管了,不差那根毛,快快解決.

可能真的太難喝,才過半小時左右,真的感覺有嘔吐物不斷湧上喉頭,人超不舒服的,去檢驗站要塑膠袋吐,對方卻說,要我千萬忍住,不然得找一天重驗.....什麼...那無論如何我都要忍住第一口. 好不容易就這樣撐到中午抽完第4管血.空腹12小時加上早起睡眠不足,整個人快癱了.

回家後才想到,公司10/9有體檢,也要抽血....9號過後,我兩邊的手肘,非常平均的每一邊都有3個針孔,我從未試過一星期內被抽這麼多次血,抽出的管數還超過10管血ㄝ, 而且第一次那一個小姐技術很爛,超痛的,有種被刺穿什麼的感覺.沒錯,到現在我知道了,她那天就刺穿我的血管了.加上後續的傷害,此時我的兩手已是黑青紅腫一大片,而且還持續擴大範圍中....唉 ~當媽真的要勇敢,只希望所有的結果都是好的,不然實在太氣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