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抽蓄了....

2013042215:31
 
4/18星期四的晚上,維希媽在哄維哥哥睡覺,好不容易他終於睡著了,維希媽便走回主臥房看希妹妹,結果看到維希爸面色凝重的抱著妹妹,跟我說剛剛妹妹又抽蓄了,而且量體溫一耳37.8.一耳37.4.什麼....怎麼會這樣呢?這樣不是很像熱痙攣呀? 維希爸說可能他有點感冒,這一兩天天氣較悶,又剛洗完熱水澡才引起的吧 ! 但是...真是這樣嗎?而且這次的痙攣現象不太典型 : 上身癱軟,眼神可以隨維希爸的移動而移動,只有下半身的雙腳一直抽蓄,還持續超過5 mins.維希爸怕我緊張又怕吵醒維所以沒叫我,我把他了罵一頓,孩子發生狀況時雖然我無法做什麼,但是我可以錄下來給醫生看呀! 都已經是之前沒有過的情況了,還少一個目擊者可以互補陳述,且萬一真的很嚴重,該要一個人護著孩子一個人去打119呀 ~ 好在過後看希又開始笑了,應該是沒事,才稍稍寬心,只是她因為剛剛下半身僵硬的抽蓄,似乎讓她非常的累,很快就睡著了.這下我們覺得還是去大醫院給醫生再看一下比較妥當.





4/20星期六,我們又來到北醫,今天人超多的,不管那一科都一樣,我們三人趕快戴起口罩來 ,希還小沒有小寶寶的口罩,只好把大人的口罩兩邊繩子打結,硬是給她戴上去..
哈..這樣看起來臉更小了,不過她這一星期來不知是否有點感冒,每天都不給我們夜奶了,所以每天的奶量硬生生少了220左右,臉蛋跟肚肚都有點消風了說




戴上口罩好無辜的樣子,不過難得她跟哥哥一樣,可以乖乖戴得住口罩耶...





候診區人太多了,怕會病毒交互感染,所以把她推到外面走廊上等 ~





後來醫生說只有喉嚨有點紅,就算感冒也不用吃藥,但聽起來已不是典型的熱痙攣,只不過要是如我們憂心的"癲癇"的話,照理講應該是發作期間整個人恍若被隔絕一般,不可能視線還能隨我們移動,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安排了我們去預約腦波檢查,當天希望可以讓她累一點,在檢查時最好可以自己沉睡,不然只要中途醒來,都得要再重作,會沒完沒了,所以要是她無法入睡,就用一點鎮定的藥水, ( 可能用喝的不吃就從屁股灌,護士說藥水很苦,所以通常都只能強迫式從屁屁灌 ). 多少是對寶寶不太好的,但是還不至於影響太大,聽到這,我看還是想辦法讓她早上早點起來,到下午15:30做檢查前都不要睡看看吧 ! 能不用藥還是比較好的.

唉....還得等到5/2,心中有點忐忑不安,但也無法做什麼,有點煩煩的 想想保險應該買夠了吧 ?! 不然萬一腦部有一丁點狀況,被留下病史,以後要想再加買壽險就都不好買了....唉....維希媽還有空想
這個...?真是的...還是希望希到時候檢查結果沒事才好. ( 憂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