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寶寶拍4D超音波

2008112621:34

通常照4D最適當的時機在28週左右.我都已經32週了,在詢問過醫生可行性後,決定還是去試試,拍拍看,反正一輩子也許就懷這一個寶寶,就把錢開下去吧!!


比起大醫院,在網路上發現林正宗婦產科的口碑不錯,加上費用雖貴( NT$1,500 ),還是比大醫院動輒快NT3,000便宜,於是就約了下午16:20左右到院.老公還特地請假帶了DV側拍. 媽媽先帶我去等候. 到2F時一陣狐疑? 不是該到我了嗎?怎麼外面的沙發上還坐了3,4對夫婦,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都是第一次拍不成功,在外面讓寶寶轉向的.到我時,醫生才照了幾秒,就趕我加入大家的行列,因為我的寶寶跟今天多數的媽媽一樣,都是呈現趴著的姿勢,背對著鏡頭根本拍不到.


醫生要老公去搞點甜的給我吃,要我散散步,看寶寶會不會翻身,於是我就啃掉一條巧克力,又亂走一通. 到第二次照時, 還算寶寶上道,知道爸媽撒銀子幫他拍照,乖乖的轉過來了.只是手有點遮到臉,我就直接大剌剌的左右搖晃身體,又用手去搖肚子,果然他的手就放下了, ( 我是粗魯的媽媽 ).林醫生拍得很仔細,當中不管我問了什麼笨問題他還是耐著性子回答,儘管我從沒在他這邊做過產檢,還是很親切的對待我們,真是後悔之前沒來給他看. 之前在台安照高層次超音波花了NT2,500大洋被隨便照一下了事,醫生照的時間約只有5mins ,林醫生只是照4D就拍了15mins,還講解, 如果有下一胎.我一定要來他這邊生. 

拍完後,跟林醫生聊到我肌瘤的事,才發現他也會剖腹生產兼拿肌瘤的手術,他那邊雖然是貴族婦產科,費用很高,但是還是比大醫院便宜些,病房也好很多,好想給他開喔!!只是這是我的第一胎,家人都比較保守,覺得大醫院對緊急情況的應變能力比較強,所以還是會在大醫院開.但我在心中決定,如果還沒到我在大醫院剖腹的日子就有意外的話,我的主治醫生應該無法臨時提前動刀,那我就去找林醫師嘍 ~ Anyway , 至少讓我發現另一個蠻不錯的醫生.

PS : 回家拿4D光碟出來看,才發現自己看沒人在旁說明根本看不太懂,因為再怎樣也只是透過羊水的反射拍寶寶,最常呈現的畫面還是一坨坨扭曲的肉,不太容易辨識.還好老公側拍有現場收音,拿自己拍的帶子來看,才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 不知道寶寶生下來跟現在拍的樣子像不像,再過兩個月就知道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