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幫寶寶買胎兒險

2008110422:12

都已經要28週了,才收到紐約人壽珍愛貝比的胎兒險DM,它是唯一產前有給付多項先天性疾病的胎兒險,當初我沒做羊膜穿刺,萬一真有狀況,這份保單就有他發揮功效的地方,考慮再三,決定幫寶寶保150萬的額度.但是在填寫告知事項時,才想到我投保前就有肌瘤,還有被診斷妊娠糖尿病的事,跟業務員商量後,決定還是先送看看.
結果一星期後的昨天,Sales打來說被拒保了,而且是因為肌瘤超過3cm. 什麼嘛!!有3cm肌瘤的人多得是,重點是有沒有對胎兒直接的影響呀!這是胎兒險,只保胎兒,又沒保到媽媽.覺的很不合理,紐約說我投保前就8cm了,怕有不良影響.氣人,又讓我想到,當初買他家醫療險時,就是台安給人家超音波照錯(兩個4cm照成1個8cm ),現在波及到我的寶寶了.後來跟Sales討論後,雖然希望不大,但只要再照一次,有醫生的診斷證明,還能再送送看.
今天下午,我就到了北醫重照超音波,這邊的檢驗師倒是很有耐心又有問必答,台安就是敗在這裡. 結果照出來,比之前的又小一點,現在6cm,看來是有變小的趨勢.但醫生他說只能開"29週合併子宮肌瘤,對此疾病之追蹤,目前一切正常".不知道紐約的核保會不會又挑惕.我的瘤現在離寶寶比較遠了,真的就沒影響嘛!希望他們可以完成一個媽媽的心願.至於妊娠糖尿病的部份,這邊醫生說我其實還OK,沒有妊娠糖尿病.要我別擔心.果然台安的標準值設得比較低....

寶寶: 該做的,能做的,媽媽都做了, 希望不要因為媽媽自己的身體不好,影響到你的健康跟應有的福利.


PS : 拿我自己的狀況給有肌瘤的媽媽當參考:
懷孕前-- 4顆,兩顆大的4 cm
滿三個月-- 只照到3顆,最大的長到7cm
滿4個月--只照到3顆, 最大的長到9cm
滿5個月--只照到2顆,最大的縮小到7cm
滿7個月--只照到2顆,最大的縮小到6cm ,另一個3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