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請多多指教

2008051522:37

5/7左右該來的ㄚ紅,到現在還沒出現,ㄚ紅是從不遲到的,這次竟失約了嗎? 心理有點害怕,從五月初就不斷間歇性的腹痛,該不是肚子裡那三寶(三顆3,4公分的肌瘤)在作祟吧!!難道三寶們又長大了嗎?但是這幾天來,動不動就打瞌睡,下午四點多就饑腸漉漉,該不會是真的有"珍寶"?

三個星期前就先預約好婦產科想幫三寶們照大頭貼,今天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就一起驗了孕.還想說檢驗科要我驗中段的尿,好像不太有尿意,而且下班前喝了很多水,顏色淡淡的,驗得出來嗎?護士要我先把掛號單投到診間外的信箱,只要10 mins就會有結果了.我還半信半疑的.不久,裡面在喊我進去了(13號),診間內的護士問我懷孕沒,心想,就是不知道才來的呀!!她接著說醫生等等幫我內診再看需不需照超音波.怪了,我追蹤這三寶已四年了,居然這次還要先內診?蘇醫生跟護士很忙的樣子.裡外進進出出的,在我被一位很"稿喂"的60幾歲歐巴桑纏到快抓狂時,醫生現身了.待這位老太離去,醫生也不忌諱後面還一位太太,就說:今天來驗孕呀!!我:是呀!醫生:那有嘍! 我呆愣....醫生:你看檢驗結果是Positiveㄚ,要不要 ? 我才回過神來:要要要. 醫生聽到我連三聲肯定的答覆後才堆滿笑臉對我說:恭喜呀!!我真是白癡ㄚ,等醫生時,報告就擺我面前的桌上我竟視而不見,耍什麼智障呀. 但是隨即而來的竟然是一股無法壓抑的激動,淚水突然溢滿我的眼眶.怎回事,我並沒有特別想要小孩或愛小孩,也沒有努力懷孕很久,(坦白說,就是上個月排卵那星期努力一下而已)怎麼現在會有種沒來由的激動?

醫生要我6/5再去覆診,說從4/9上次經期到今天,寶寶大約5週了. 下次來可以聽到心跳!! 還要再觀察我這三寶跟珍寶的位置有沒有不良引響.因為有肌瘤容易在孕期出狀況,要我若有不正常出血要馬上回診,不能吃刺激的,不可提重物,不可愛愛,不可太累,不可再吃善存.要我每天吃一顆她開的葉酸...到此時我都還有點呆滯說.出了診間,一句話都沒跟老公說.拉著他去繳錢領藥.本想到車上再好好跟他說,看他的反應.誰知領完藥走出醫院時,他問我為何要吃藥,我說:有問題ㄚ.他說.....你騙我,我看到了...原來單子上就寫著Preg的縮寫,我真是...懷孕真的會變笨嗎? 我居然連續兩個斗大的單字都沒發現.說完他摟摟我,我問他:有沒有很高興ㄚ ?他說 :有ㄚ,兩個人帶著不明的卻是全身滿溢的一種感覺往車子的方向走去.

Hey,寶寶 :

今天是把拔馬麻第一天知道有你的存在,我們會開始努力學習怎麼好好保護你到出來見人,我們會像傳遞奧運聖火那樣小心奕奕的堅持下去,你也要加油喔!!我知道馬麻給你的第一個家不夠大,而且還要跟三寶搶地盤,但是你一定要加油喔!!我們都賭你贏的.以後,請多多指教嘍 :P

後記:後來想想,護士在喊我進去前就知道我懷孕了,還吊我胃口..不過後來他發現我還先預約了下星期三天,我是真的很緊張身體,還是給我一個會意的微笑.我知道我的寶寶,讓當時小小的診間裡充滿了幸福的喜悅,也感染了裡頭的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