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高興ㄚ ?!

2008051616:47

5/14星期三晚上媽偷打給我,說爸爸下午去國父紀念館走路運動時,說是想睡覺,走到一半就睡著了,當時身體隨即往前趴地倒下,導致手腳多處擦傷,左腳膝蓋還被石頭當場切開.在血流不止的情況下,竟還想去以前公司把車開回家,還好等公車時有熱心民眾勸說,爸爸才到附近的宏恩醫院就診,縫了幾針才沒事.真是的,這種事為何不讓我知道呢?


剛從醫院得知有孕的我,本只想繞回去看看爸爸的傷勢,不打算這麼早說的,聽說懷孕未滿三個月最好別張揚,而且我的體況比別人出意外的機率高,怕大家空歡喜一場.但是總覺得應該講件好事沖淡一下爸爸跌倒的晦氣.跟老公在房間偷討論許久後,他認為以我這憋不住的個性,今天不說,明天一定會說的,那就豁出去吧!!想想實在是不知怎開口,就決定學爸爸好了.每次家裡有重要的事要討論或宣布,爸都會要大家正襟帷坐的在客廳就定位聽他說.我也就以半命令式的口氣要他們一個個到沙發上坐下,本是想說,你們要當ㄚ公ㄚ媽了耶,怎知竟是很嚴肅的衝口說出:我懷孕了.而且因為要講那兩字時,突然又有點想哭,(真是莫名其妙)要撐住,語調才變那樣的~~ .感覺爸媽愣了半秒,媽馬上大笑說好,但爸並沒有多誇張的興奮,是他一時心情上轉不過來嗎?

再來是轉述醫生囑咐的事項,我也一方面希望爸媽因此能緩一緩去日本的行程,本來是5/23就要出發,爸跌倒還不休息,只願延到6月初,這下因為我現在的情況還不穩定,應該可以絆住他久一點吧!!臨走時,我忍不住再回頭問一下爸媽:你們有高興嗎?他倆異口同聲的說: 有,有,有高興啦!! 哈哈!!跟之前我回醫生話的反應好像ㄚ,果然是血親. 希望他們不要到處跟親朋好友宣傳,我可不想明天就接到祝賀的電話呀!!我要寶寶能在安靜不被打擾的情況下穩定成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