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點數比你大 ?!

2013021510:02
(4歲1個月8天)
 
初四這天下午,兩個大學同學來家裡玩, 因為不想吵維&希睡午覺,所以約在B1交誼廳聊天吃蛋糕. 稍晚這兩隻睡醒了,老公就帶他們下來跟ㄚ姨們打招呼 .

跟阿姨哈拉幾句後, 不一會ㄦ, 維無聊了, 其中的董ㄚ姨就隨手拿起交誼廳麻將間的骰子跟維玩,跟4歲的孩子能用骰子玩什麼好呢? 嗯 ~ ~ ~他們玩起了比大小, ㄚ姨抓起骰子跟維輪流丟,誰擲出的骰子點數大誰就贏, 結果一丟,ㄚ姨的手氣好,丟出了
6 點, 維丟出了 1 點 :


 
 
阿呀 ~ 你輸了,我的點數比較大,我的點數是 6 喔 ~ ~
 
   
 
那有,我點數是 1 ,我的比較大,是我贏耶 ( 不服氣中.. )
 
   
 
怎麼會呢 ! 你看,我的點數是6耶 ,怎樣都比你的1大呀 ?? ( 不解中..)
 
   
 
你看 ...( 雙手一攤 ) ,明明就是1比較大呀 ? 你看我的1好大點,你的6個點都好小點喔 ~ ( 理直氣壯 )
 
  阿姨看到維手中的1....真的是好大一點呀 ~ 

 
ㄜ...ㄜ...對對對,你的1點比較大 ( !@#$%...)
 
  
 
 



大家都笑翻了 ,但是想想,大人都變成訓練有素的狗了,就如長期以來我們已經習慣看到骰子就開始數點數的總和比大小,那能如小孩子如白紙一般的純真,直接反映出的是事物真實的本質? 我都好久好久沒再注意過那點數1原來有那 ~ ~麼大.....大人的心思真是越來越不單純了, 歷經多年的社會經驗洗禮,每每讓我們在碰到簡單的事物時會產生複雜的心思 ,不然就是陰謀論認為容易之事物其中必有詐,再不就是習慣了那種思考邏輯就懶得再改變了......在哄堂大笑之餘, 敏感的ㄚ母又在心中暗自發想, 就算孩子們以後長大為了順應環境不得不變得越來越世故,但在他們心中,我一定還是要想辦法盡量保持他們這份難能可貴的純真...


後續片花:

跟兩個ㄚ姨一起去雙聖吃晚餐, 沒啥好玩的兩兄妹又開始"打是情,罵是愛" 的 "相親相愛" 了


1. 天呀! 粗魯的哥哥又來給我熊抱了, 糟了,又要被當玩具了...




2.在ㄚ爸面前還是裝熱情一下好了, 來啾一下夠誠意了吧? (  兄友弟恭??) 




3.阿阿阿...不行了,演不下去了,都是哥的口水啦,你給我下去吧 ~
 




4. 哇哈哈哈 ~哥哥最終還是只有被我踩在腳底下份啦
 ( 大勝!! )




 
日記框設計︰Swa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