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怖的除夕夜 ? 年獸來了之ㄚ母講得太超過了 :P

2013021208:00
(4歲1個月5天)
 
維每天睡覺前,都要聽一個 Bed time story才甘心上床,所以我們買了好多中英文的故事書讓他選,有的自己讀,有的我們唸給他聽, 通常有特殊節日的時候,也會趁此機會教育一下. 這幾天碰上了農曆新年,當然也不免俗要告訴他有關過年的民間傳說 ~

小年夜那晚,ㄚ爸才告訴他過年的"年"其實是一種可怕的怪獸,他專門在除夕到初一凌晨當晚出來,挨家挨戶的尋找牠最喜歡吃的小朋友,大人們為了保護自己的小孩,都會準備很多炮竹,在午夜12點的時間一到時把炮竹點得震天響,以此來把年獸嚇跑,甚至到現代的人還會放煙火把天空點燃,讓絢彩奪目的火花,把夜空照得五顏六色讓牠分不清方向,就搞不清楚小朋友到底在那裡.所以一直到今日,大家都要在除夕夜當晚聚在一起圍爐守夜以保家人安全,12點時也要放鞭炮用聲音把年獸嚇跑. ( 其實ㄚ爸ㄚ母也不是把整個故事記得很清楚,根本就是大概上隨便掰一掰   )

來到除夕這天晚上,因為一下參加ㄚ母娘家的親戚聚會,一下又趕到ㄚ爸這邊跟ㄚ公ㄚ媽圍爐,維這種人來瘋的個性真的整個像脫疆的野馬完全抓不回來,我們趕在11點前全家洗完戰鬥澡後 ( 習俗上11點前洗才不會把新的一年的喜氣洗掉,初一當天是不能洗澡的 ) ,還破例讓他玩電腦裡的Angry Bird玩到快12點了.  眼看他還在床上跟他阿爸拖拖拉拉不肯就範,ㄚ母我為了等一下想跟ㄚ爸好好看一部電影,只好假裝很緊張很害怕的衝進維的房間.. 


 
 
快快快,要12點了你快點睡,年要來了..
 
   
 
年?年獸嗎? 是爸爸講的那個會吃小朋友的年嗎?
 
   
 
對呀對呀 ~ ( 剛好這時12點整,外面真的鞭炮聲四起 ) ,你聽..牠出來了,開始有人放鞭炮了, 他去誰家,誰家就會放炮趕牠,聽到了吧 ! 快睡喔 !
 
  維一臉狐疑,還是不大信,還在床上鑽來鑽去, 剛好鄰居這邊也放起鞭炮,聲音近的很,我只好趁機再下點猛的 ...

 
 
糟了,牠被趕來我們這邊找小朋友了, ㄚ,完了完了..我們家忘了買鞭炮了...希在睡了,我們家就剩你一個小朋友還醒著,你會被年找到了( ㄚ母有點驚慌的假哭中,.)
 
 
這下真的嚇到他了,只見他整個人縮進棉被往我身上擠,突然大哭起來  

 
 
我不要啦,不要啦,你快去買鞭炮啦 ( 哭到說話含糊不清了...)
 
   
 
噓...不能哭...年就是靠小朋友的哭聲引路的...你快睡,沒聲音他聽不到你就不會來了 ( 一邊裝作掩護他的樣子,其實心中竊笑到快壓不住了 )
 
 
只見他不敢動也不敢出聲,就這樣,沒兩下就睡著了,其實小孩子就是這樣,明明累了還要硬撐不睡覺,雖然覺得害維驚恐的進入夢鄉有點不忍,但是也因此維希媽跟維希爸才能偷閒看上一部好電影.

但是半夜突然聽到維說夢話 : 不要來不要來, ㄚ母快買鞭炮啦.........  且隔天一早他醒來第一句話就是 : 年...走了吧 ? ( 餘悸猶存的樣子 ) ㄝ.......ㄚ母我是不是騙得太超過啦 ? 這....該在幾歲時告訴他真象呢? 我想往後的幾年,除夕對維而言,應該比萬聖節還可怕吧 .   ( 除夕夜 = 逃難夜 ?! )



PS : 今天都已經初三了,晚上我跟他ㄚ爸在房間幫希換尿布,維突然哭喊著衝進來抱住我們, 一臉慌張的說....年還在嗎? ㄜ...原來外面有人在放鞭炮, 我只好跟他說你別哭呀 ~ 沒聲音就找不到你了,而且ㄚ母ㄚ爸已經去買鞭炮了喔 ~ ~ 唉...我真是罪過呀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