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發燒的周六下午...

2013072016:30
(4歲6個月13天)
 
這天下午四點左右,跟以前同事約了要讓孩子們在住家樓下公共區域玩耍,本來也想讓希下去兒童遊戲室爬一爬運動一下的,結果她從星期三斷斷續續燒到現在還沒好 ,還是讓她在樓上休息,ㄚ母帶維下去溜達溜達就好~ ( 把大的帶出場也比較不會吵小的在家休息 )

很快的,Vivianㄚ姨帶著August哥哥&Oliver弟弟來了,三個各差半歲到一歲左右的小男生,玩過了小火車,小腳踏車,小球等常玩的"
咪呀 "後,維想起了曾看ㄚ爸玩過撞球,便嚷嚷要帶小客人們去玩撞球,ㄟ.....這......這真的不是小朋友玩的耶,而且ㄚ姨跟ㄚ母我也都不會打撞球呀? 拗不過他們,只好剎有其事的去跟管理員借了球具,讓他們自訂"小人版"的撞球規則:球桿拿爽的,不要撞到人就好,球用手滾的,隨意用手中的球撞其他不同色的球,用球把別的球撞進洞中越多的人越贏. 真是亂七八糟的玩法呀~但是小人們這樣也玩得很High,真是容易滿足的小朋友們 ~ ~

看維...拿桿拿的跟真的一樣哩 (連架桿的用法都學得有模有樣喔 ! )




小人式玩法: 手桿式撞球 ( 不用球桿啦 ) 三人玩得不可開交,還輪流在球入袋後,撿球的時候,在桌檯邊被彈過來的球K到頭.  Vivianㄚ姨則是忙著在場中幫忙撥球給每個小人,他們的小手也真是太短了.



小人們沒在管白球的,反正用手上的球把別的球撞入洞裡就對啦 ~



看到下面照片左方的手控式足球檯嗎? 小人們玩開了,還突發奇想把大大的撞球拿到足球檯給小假人球隊踢,不過沒玩多久就被路過的其他住戶"糾察隊 "ㄚ公看到,連ㄚ姨跟維希媽都被"參樓"罵....自己理虧,還是速速離開案發現場吧 ~










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希的狀況沒有好轉,那就兩個媽帶了三個兒子到附近找東西吃吧~ 維是反正什麼都不愛吃,而Agugst哥哥則是什麼都愛吃,才經過85度C他就想吃蛋糕了,想想離"我家牛排"不遠,就在那解決晚餐了吧!


一邊嬉鬧一邊吃,三個小子超高興的




此時ㄚ母發現 ,同儕的力量真偉大呀 !! 維本來不喝汽水的,看到August & Oliver一杯杯接著喝,竟也要跟著喝起來   ,還學人家用吸管撈汽泡



連平時興趣缺缺的冰淇淋也吃得津津有味,真是什麼都要學人家(這可是活了4個年頭來第一次自己拿著甜筒吃冰耶,看維舔也不是,咬也不是,超賣力的樣子,真是好笑   )
 


吃得杯盤狼藉之際,Vivian帶著三隻小人去拿最後一輪食物,只見回來的時候,人手一杯冰紅茶, ( 果然,別人喝,他就跟著喝 )平時我是不讓維碰有咖啡因的飲料的, ㄚ母馬上要他放下茶杯 ,Vivian倒是覺得還好,她認為除非大人自己不喝,否則很難制止小孩. 她說他朋友跟老公帶小孩出門,就是買了冰紅茶止渴又不讓小孩喝,結果

小孩問 : 為什麼我不能喝呢?
他朋友: 因為你喝了會變笨蛋呀 ~
結果他們的孩子 : 既然會變笨,那你們兩個還一直喝........
他們的爸媽真是無言,接不下去...


此時耳朵超尖的維聽見了,故意學著問: 

 
 
ㄚ母,我為什麼不能喝茶呢?
 
   
 
因為小朋友喝茶會變呆呆呀 ~
 
   
 
可是為什麼大人可以喝呢? ( 語帶挑釁,用自以為贏了的眼神看ㄚ母 )
 
 
唉呀 ~ 你祖媽我吃過的鹽可是比你小子吃過的飯多呀 ~怎麼可能被你講贏,我可不是那對被小孩打敗而無言的夫妻呀 ~

 
 
因為大人都打完變呆的預防針啦 ~所以我們可以喝呀 !! ( 哈哈~看你還怎麼回嘴   )
 
   
 
(看了看其他兩小子)可是,為什麼他們兩個都可以喝? (猶作困獸之鬥)
 
   
 
ㄜ..ㄜ..(急中生智)因為他們兩個已經先打了大人的預防針了,你也要先去打嗎?你敢先打完,我就給你喝茶 (最怕打針的維,看你降不降   )
 
  

 
 
(聽了心一驚,眼睛瞪好大 )那我不用喝茶了,長大再喝就好了 ( 忙著放下茶杯)
 
 
知子莫若母,薑是老的辣吧 !   就知道一提到打針維就變"卒啦 "了 ! 不過這年頭跟小孩說話還真麻煩,連小事都要想好應對的理由,小人們也進化的太快太精了吧 ~



吃飽喝足離開前,發現兩個110cm以下的小人一人只被店家算$45,大的August算$110,我家牛排真不愧為"我家"排呀!收費有夠公道的 ,小的那兩隻其實真的也就只扒了一碗滷肉飯,汽水,冰淇淋,而大的那隻Vivian就付的超甘願的,因為August可吃的比我們兩個大人多呀 ~  算很能撈本的實力派選手呀 ~ 以後這裡可以列為自己家廚房喽 ~

在手忙腳亂的餵飽三個小人之餘,維希媽也總算能跟Vivian忙裡偷閒隨興小聊一下,這張照片可是維很認真的幫我們合照的唷,比預期拍得好呢 !




臨走之前三兄弟還把放餐具的宿膠套吸在眼睛上,這是玩那招?  你們應該沒看過忍者龜才對呀 ? 大家都在看耶.....算了,你們高興就好 ( 我跟Vivian趕快走遠點,當沒看見 )




希生病的下午,友人帶小朋友來訪,兩個女人+3個小鬼頭的組合也蠻愜意的,一起顧小孩,一起罵小孩,一起聊聊媽媽經,隨興的在家裡附近找晚餐, 雖然心裡好想希呀 ~ 但....這種輕鬆的行程真是舒服自在呀~ 三個小男生還約定了,約了“不”用等妹妹好也要再一起去動物園喔!






此時的希呢?
 
 
臭哥哥們...給我記住 ~
 
 



*補記於201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