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一場

2008052612:29

5/21 是個忙錄的一天,因為近月底,又加上業務下星期要去北京出差,所以一堆案子如雪花般的湧入,心理壓力超大,又一直停不下來的工作,到了五點多已覺得異常疲累,老公又偏偏被主管叫去談話,到七點過了才來接我.下午本來跟媽說好要回家吃飯的所以也只能硬著頭皮回娘家,但實在體力不支,只有請媽幫我把飯菜裝成便當帶走.到家樓下,實在動也動不了了,請老公上樓拿便當,我在車上攤著閉目養神.不久,爸下樓來看我,假藉拿零用錢給我想看我一眼吧!!他說我好像很累.是ㄚ,今天下午在公司有小体檢,我跟V同事量血壓,我才89/64,比平常低很多.一定是太累了.


回家吃了便當要起身時,突然覺得下面有點熱熱的液體流出,趕快去廁看,沒想到竟然看到流出鮮血,連擦了好幾次,衛生紙都是整坨的鮮血,我急的哭了,不是怕自己怎麼了,我是怕孩子會不會....老公拿了棉棉給我,趕忙驅車直奔台安,掛了急診,焦慮的等護士叫號.終於輪到我了,只見那慢調斯理的護士彷彿事不關己的問一些例行問題.我也才發現原來下午的褐色分泌物就算是出血了.我對她說有分泌一些類似皮質的東西,她毫不顧慮我的感受的說,只有胚胎會是這種東西.我聽了很害怕了,難道我的胚胎流出來了嗎?眼淚不停在眼眶打轉.後來她才請我到一個診間等值班醫生.


不久來個一個年輕男醫生跟護士,他們親切多了,醫生幫我內診時發現我已沒再流出鮮血,旦是用鴉嘴箝撐開子宮頸,伸進去的棉棒出來來時還是沾滿了褐色血.醫生說那是之前流的血.不過子宮頸沒開應開還好.我可能心急一直想尿尿,去小解後便跟他們去照超音波進一步確定.一個老鳥護士聽到我才6週醫生要幫我照腹部超音波,很不以為然.醫生還是執意一試.照呀照,先是看到我那3寶,醫生說其中兩個4點多公分的怕有影響,而且一個還擋到產道,言下之意應該是我可能將來得剖復吧!!後來照到一個小圓形,醫生說那是Baby的家,但是照不到卵黃,所以要照陰道超音波.我聽到這又很擔心是不是Baby怎麼了,又想去上廁所.(護士還問老公我是不是很頻尿).回來後再照照,總算照到卵黃,也照到卵黃右下角依附著的胚胎,只有米粒大小而已,真神奇,我們原來都是小米粒變出來的呀!!這時我也放心多了.醫生之後很耐心的又把我的3個肌瘤都再照了一次留檔,又不厭其煩回答我很多問題,才讓我去外面領藥.出去時發現婦產科鐵門都關了,還又回去麻煩醫生護士幫開:P


領藥前先回之前的診間,簽了一張今天各項檢查的文件,醫生要我最好自費把3天的藥(黃體素)加到7天.聽到我有痛風還很熱心的跟我說痛風藥在孕齊是屬於第四類絕對不能吃的藥,不然容易引產.這個有點馬來西亞口音又左撇子的年輕醫生真是不錯呀!問了一下,原來是葉醫生.臨走時我一直不斷的道謝,還不小心跟他說"再見",他沒再理我,應該是知道在醫院不能說這兩個字吧!!


回家後就開使躺在床上,看看怎樣再決定明天要不要上班吧!!今天真是太可怕了. 心裡想著是不是下午在公司的小檢查中,有一個項目是要坐著把頭手往腳尖灣,看身體的柔軟度,是這樣才會出血嗎?還是昨天不小心吃水梨,"離"的斜音照成的.一堆問號沒有答案,只有儘量臥床了.


後記: 今天這個意外讓我驚訝自己居然已經無法承受失去寶寶,就連醫生說我可能會再出血導致昏迷我想到的都還是,就算那樣,只要寶寶還在就沒關係.我已經很愛我的寶寶了.各路神明大人,請你們保祐我們母子一路均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