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眼中的除夕夜 - 台北除夕夜街頭冷清清 ?

2013021102:51
(4歲1個月4天)
 
除夕夜那晚,照例是家家團圓圍爐吃年夜飯的日子,大批的外鄉客也從平日生活得戰戰兢兢的台北城撤回自己的家鄉,這晚下班時間過後,台北夜晚的街頭照例空蕩蕩的顯得格外冷清.

維希媽這天下午五點要先參加娘家在榮榮園的年夜飯家聚,再趕去婆公家圍爐,一家夥就在手忙腳亂中坐上維希爸的快車,我們大人急得要命,因為維希媽的擠奶時間撞上榮榮園開飯的時間 ( 這年頭餐廳飯店就等著賺這一攤,竟然分成三個用餐時段,  猛吧 ?!  ) 快到餐廳時都要七點了,這邊可只能吃到七點半就要被下一場的人團團包圍了 ( 原來現在的"圍爐"被一堆人圍起來悶烤呀 ~   ) ,我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只見維希爸一直猛踩油門,因為車速比平常快,維希媽還真有點緊張,可是...突然發現維兩眼直愣愣的望著窗外,很認真的一直看一直看不發一語......我忍不住問 :


 
 
是不是ㄚ爸開太快你嚇到不敢講話呀? 再一下下就到了啦 ~
 
   
 
不是啦...我是覺得外面好奇怪喔 ~~ ~
 
   
 
外面? 那有奇怪呀 ??
 
   
 
你看...路上的店怎麼全都"倒店 "了呀 ?
 

  
 
@#$%&*.......兒子呀 ~人家是休息去過年了啦   ( OS : 小傻蛋一枚 ..)
 
   

 原來他一路上都在納悶,沿路經過的店家都沒開,怎麼會一下子全倒店了呀.....哇咧 ~ 真是笑到我直不起腰來  ~

PS : 到榮榮園現場真是太可怕了,整個大爆滿,人滿到把走道都淹沒了,我推著坐在娃娃車裡的希,手裡拉著被嚇到的維根本是寸步難行嘛?服務生還跟我講錯方位,害我努力掙扎到我們那桌的時候,只能"清菜尾" 了,後來屁股還沒坐熱就差不多該清場了,還好之後到婆家還有留一些飯菜,趕快再叫維多少扒一些吃的. 這年頭團圓飯吃得真是又緊張又辛苦呀 ~